开发手册 欢迎您!
软件开发者资料库

Python locals() 函数

Python内置函数是Python编程语言中预先定义的函数。嵌入到主调函数中的函数称为内置函数,又称内嵌函数。 作用是提高程序的执行效率,内置函数的存在极大的提升了程序员的效率和程序的阅读。本文主要介绍Python locals() 内置函数的使用及示例代码。

Python 内置函数

例如:

显示本地局部变量:

x = locals()print(x)

1、定义和用法

locals()函数将本地局部变量作为字典返回。

对于函数, 方法, lambda 函式, 类, 以及实现了 __call__ 方法的类实例, 它都返回 True。 

2、调用语法

locals()

3、参数说明

没有参数

4、使用示例

例如:

获取当前程序的文件名以及函数内局部变量:

x = locals()print(x["__file__"])def getlocals(arg):    # 两个局部变量:arg、z    z = 1    print (locals())getlocals(4){'z': 1, 'arg': 4}      # 返回一个名字/值对的字典

Python 内置函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