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手册 欢迎您!
软件开发者资料库

JavaScript - 表单验证

JavaScript表单验证 - 从简单和简单的步骤学习Javascript从基本到高级概念,包括Javascript语法对象嵌入HTML验证Cookie正则表达式文字变量循环条件。

在客户端输入所有必要数据然后按下"提交"按钮后,通常用于在服务器上进行的表单验证.如果客户端输入的数据不正确或者丢失了,则服务器必须将所有数据发送回客户端,并请求使用正确的信息重新提交表单.这实际上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过去常常给服务器带来很多负担.

JavaScript提供了一种在客户端计算机上将表单数据发送到Web服务器之前验证数据的方法.表单验证通常执行两个功能.

  • 基本验证 : 首先,必须检查表单以确保填写所有必填字段.它只需要循环遍历表单中的每个字段并检查数据.

  • 数据格式验证 : 其次,必须检查输入的数据的正确形式和值.您的代码必须包含适当的逻辑来测试数据的正确性.

示例

我们将采取一个了解验证过程的例子.这里是HTML格式的简单形式.

在线演示

            Form Validation                                                                                                Name                                                                  EMail                                                                  Zip Code                                                                  Country                                                      [choose yours]                     USA                     UK                     INDIA                                                                                                                                                   


基本表单验证

首先让我们看看如何进行基本表单验证。 在上面的表单中,我们调用validate()来在onsubmit事件发生时验证数据。 以下代码显示了此validate()函数的实现。

   

数据格式验证

现在我们将看到如何在将输入的表单数据提交到Web服务器之前验证它们。


以下示例显示如何验证输入的电子邮件地址。 电子邮件地址必须至少包含'@'符号和点(.)。 此外,'@'不能是电子邮件地址的第一个字符,最后一个点必须至少是'@'符号后面的一个字符。

示例

请尝试以下代码进行电子邮件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