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手册 欢迎您!
软件开发者资料库

Java do 关键字(keyword)

Java关键字是对Java编译器有特殊含义的字符串,是编译器和程序员的一个约定,程序员利用关键字来告诉编译器其声明的变量类型、类、方法特性等信息。Java语言共定义了如下所示的关键字。本文主要介绍Java do 关键字(keyword)。

Java 关键字

例如:

下面的示例使用do while循环。即使while条件为false,循环也将至少执行一次,因为代码块是在条件判断之前执行的:

int i = 0;do {  System.out.println(i);  i++;}while (i < 5);

1、定义和用法

do关键字与while一起使用可创建do-while循环。

只要指定条件为truewhile循环就会循环遍历一段代码:

do while循环是while循环的变体。在检查条件是否为true之前,此循环将执行一次代码块,然后只要条件为true,它将重复该循环。

注意:不要忘记改变条件中使用的变量,否则循环将会一直执行下去,不会结束。

2、相关文档

Java while循环语句教程

Java 关键字

s.parentNode.insertBefore(hm, 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