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手册 欢迎您!
软件开发者资料库

Python 变量命名

变量其实通过一个标记调用内存中的值,而变量名就是这个标记的名称,但是万一这个标记已经被提前占用或者解释器认为这个标记是不合法的,那么就会报错。本文主要介绍Python 变量命名。

Python 常用术语

1、变量命名

Python变量规则:

  • 变量名只能包含字母、数字和下划线。
  • 变量名可以字母或下划线打头,但不能以数字开头
  • 变量名不能包含空格,但可使用下划线来分隔其中的单词。 
  • 不要将Python关键字和函数名用作变量名,即不要使用Python保留用于特殊用途的单词,如print 。 
  • 变量名应既简短又具有描述性。 
  • 慎用小写字母l和大写字母O,因为它们可能被人错看成数字1和0。

例如:

#符合命名规范的变量名:myvar = "marry"my_var = "wonhero"_my_var = "wonhero"myVar = "wonhero"MYVAR = "wonhero"myvar2 = "wonhero"#非法的变量名:2myvar = "wonhero"my-var = "wonhero"my var = "wonhero"

注意:变量名称区分大小写

相关文档:

Python 变量

Python 声明变量

Python 变量命名

Python 单行多个变量赋值

Python 输出变量

Python 字符串连接

Python 全局变量

Python 常用术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