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手册 欢迎您!
软件开发者资料库

Python 字符串 rjust() 方法

Python有一组可以用于字符串的内置方法。Python 字符串操作常用操作,如字符串的替换、删除、截取、赋值、连接、比较、查找、分割等。本文主要介绍Python 字符串 rjust() 方法

Python 字符串方法

例如:

返回一个长度20个字符,右对齐的字符串“banana”:

txt = "banana"x = txt.rjust(20)print(x, "is my favorite fruit.")

注意:输出结果是,“banana”的左侧实际上有14个空格。

1、定义和用法

rjust()方法将使用指定的字符(默认为空格)作为填充字符,将字符串右对齐。

2、调用语法

string.rjust(length, character)

3、参数说明

参数

描述

length

必需的参数,返回字符串的长度

character

可选的。一个字符,用于填充缺少的空间(在字符串的左侧)。默认值为" "(空格)。

4、使用示例

例如:

使用字母“O”作为填充字符:

txt = "banana"x = txt.rjust(20, "O")print(x)

Python 字符串方法

rentNode.insertBefore(hm, 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