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手册 欢迎您!
软件开发者资料库

HTML5 - 微数据

HTML5微数据 - 通过简单简单的步骤学习HTML 5,其中包含2D画布,音频,视频,新语义元素,地理位置,持久本地存储,Web存储,Web SQL,Forms 2.0,微数据和拖放,IndexedDB,Web消息传递的示例,CORS,Web RTC,画布绘制矩形,Web存储,服务器发送事件,Web画布,Web工作者,幻灯片。

Microdata是一种在网页中提供额外语义的标准方法.

Microdata允许您定义自己的自定义元素并开始在网页中嵌入自定义属性.在高级别,微数据由一组名称 - 值对组成.

这些组称为,每个名称 - 值对都是属性的.项目和属性由常规元素表示.

示例

  • 创建一个item,使用 itemscope 属性.

  • 要向项添加属性, itemprop 属性用于其中一个项目的后代.

这里有两个项目,每个项目都有"name" :

                        

My name is Zara.

      
                     

My name is Nuha.

      
         

全局属性

微数据引入了五个全局属性,这些属性可用于任何元素,并为机器提供有关数据的上下文。

Sr.No.Attribute & Description
1

itemscope

这用于创建项目。 itemscope属性是一个布尔属性,它指示此页上有微数据,并且这是它的起点。

2

itemtype

此属性是一个有效的URL,用于定义项目并提供属性的上下文。

3

itemid

此属性是商品的全局标识符。

4

itemprop

此属性定义项的属性。

5

itemref

此属性提供了要爬网以查找项目的名称/值对的其他元素的列表。

属性数据类型

属性通常具有如上例中所述的字符串值,但它们也可以具有URL值。 以下示例具有一个属性" image",其值为URL

   

属性也可以具有日期,时间或日期和时间的值。 这是通过使用time元素及其datetime属性来实现的。

                        My birthday is:                     Aug 5th 1971                        

通过将itemscope属性放在声明属性的元素上,属性本身也可以是名称/值对的组。

微数据API支持

如果浏览器支持HTML5微数据API,则全局文档对象上将有一个getItems()函数。 如果浏览器不支持微数据,则getItems()函数将是未定义的。

function supports_microdata_api() {   return !!document.getItems;}

Modernizr尚不支持检查微数据API,因此您需要使用上面列出的功能。

HTML5微数据标准既包含HTML标记(主要用于搜索引擎),又包含一组DOM函数(主要用于浏览器)。

您可以在网页中包含微数据标记,而不了解微数据属性的搜索引擎只会忽略它们。 但是,如果您需要通过DOM访问或操作微数据,则需要检查浏览器是否支持微数据DOM API。

定义微数据词汇

要定义微数据词汇表,您需要一个指向工作网页的名称空间URL。 例如,https://data-vocabulary.org/Person可以用作具有以下命名属性的个人微数据词汇表的命名空间

  • name : 人名作为简单字符串

  • Photo : 人物图片的网址。

  • URL : 该人所属的网站

使用about属性可以使人的微数据如下

                                 Gopal K Varma                     

                           

                        Site         
               


Google支持微数据作为其Rich Snippets计划的一部分.当Google的网络抓取工具解析您的网页并找到符合http://datavocabulary.org/Person词汇表的微数据属性时,它会解析这些属性并将其与页面数据的其余部分一起存储.

您可以使用 Rich Snippets Testing 测试上述示例工具使用http://www.it1352.com/OnLineTutorial/html5/html5_microdata.html

要进一步开发Microdata,你总是可以参考 HTML5微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