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手册 欢迎您!
软件开发者资料库

查询字符串 | Node.js

Node.js 是一个基于 Chrome V8 引擎的 JavaScript 运行环境。Node.js 使用了一个事件驱动、非阻塞式 I/O 的模型,使其轻量又高效。Node.js 的包管理器 npm,是全球最大的开源库生态系统。

Node.js v8.x 中文文档


querystring - 查询字符串#

稳定性: 2 - 稳定的

querystring 模块提供了一些实用函数,用于解析与格式化 URL 查询字符串。使用以下方法引入:

const querystring = require('querystring');

querystring.escape(str)#

  • str

对给定的 str 进行 URL 编码。

该方法是提供给 querystring.stringify() 使用的,通常不直接使用。它之所以对外开放,是为了在需要时可以通过给 querystring.escape 赋值一个函数来重写编码的实现。

querystring.parse(str[, sep[, eq[, op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