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手册 欢迎您!
软件开发者资料库

HTML CSS百科及常用嵌入方式

HTML 样式- CSS CSS(Cascading Style Sheet)可译为“层叠样式表”或“级联样式表”,它定义如何显示 HTML 元素,用于控制Web页面的外观。通过使用 CSS 实现页面的内容与表现形式分离,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样式存储在样式表中,通常放在 <he

HTML 样式- CSS

CSS(Cascading Style Sheet)可译为“层叠样式表”或“级联样式表”,它定义如何显示 HTML 元素,用于控制Web页面的外观。通过使用 CSS 实现页面的内容与表现形式分离,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样式存储在样式表中,通常放在 部分或存储在 外部 CSS 文件中。作为网页标准化设计的趋势,CSS 取得了浏览器厂商的广泛支持,正越来越多的被应用到网页设计中去。

网页现在的新标准是 W3C 。目前的模式是 Html + Css + Javascript ,如何理解呢,就是 Html 是网页的结构,CSS 是网页的样式,Javascript是行为。结构就是盖房子先要把结构建出来,然后用 CSS 来装饰。其实你在用 Dreamweaver 做网页时就已经用到了 CSS,比如你用 DW 的属性面板来设置一个字的字体、颜色和大小,当你选好后,就会自动生成一个 .style1 的红色代码,在 之间不知道你注意过没有,这就是 CSS。

CSS (Cascading Style Sheets) 用于渲染 HTML 元素标签的样式.

Look! Styles and colors

Manipulate Text
Colors,  Boxes
and more...



尝试一下 - 实例

HTML 使用样式
本例演示如何使用添加到 部分的样式信息对 HTML 进行格式化。

本例演示如何使用样式属性做一个没有下划线的链接。
如何使用 style 属性制作一个没有下划线的链接。

链接到一个外部样式表
本例演示如何 标签链接到一个外部样式表。


如何使用 CSS

CSS 是在 HTML 4 开始使用的,是为了更好的渲染 HTML 元素而引入的.

CSS 可以通过以下方式添加到 HTML 中:

  • 内联样式- 在 HTML 元素中使用 "style" 属性
  • 内部样式表 -在 HTML 文档头部 区域使用

     

学习更多样式,请访问 CSS 教程.


HTML样式实例 - 背景颜色

背景色属性(background-color)定义一个元素的背景颜色:

Example




This is a heading


This is a paragraph.




尝试一下 »

早期背景色属性(background-color)是使用 bgcolor 属性定义。

尝试一下: 旧版HTML来设置背景方式


HTML 样式实例 - 字体, 字体颜色 ,字体大小

我们可以使用 font-family(字体),color(颜色),和 font-size(字体大小)属性来定义字体的样式:

实例




A heading


A paragraph.




尝试一下 »

现在通常使用 font-family(字体),color(颜色),和 font-size(字体大小)属性来定义文本样式,而不是使用 标签。


HTML 样式实例 - 文本对齐方式

使用 text-align(文字对齐)属性指定文本的水平与垂直对齐方式:

实例




Center-aligned heading


This is a paragraph.




尝试一下 »

文本对齐属性 text-align 取代了旧标签

尝试一下


内部样式表

当单个文件需要特别样式时,就可以使用内部样式表。你可以在 部分通过

 


尝试一下 »

外部样式表

当样式需要被应用到很多页面的时候,外部样式表将是理想的选择。使用外部样式表,你就可以通过更改一个文件来改变整个站点的外观。

 


HTML 样式标签

标签 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