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 tr 标签参考手册HTML 标签

valign 属性用来定义表格中的行应该以哪种垂直方式对齐,比如,在下面的示例中,我们将表格中的第一行以垂直居中的方式对齐,而第二行实现了垂直下对齐:         

实例

带有不同垂直对齐行的 HTML 表格:


 
   
   
 
 
   
   
 
Month Savings
January $100

尝试一下 »

浏览器支持

Internet Explorer Firefox Opera Google Chrome Safari

所有主流浏览器都支持 valign 属性。


定义和用法

HTML5 不支持 valign 属性。请使用 CSS 代替。

valign 属性规定表格行中的内容的垂直对齐方式。


语法

 

属性值

描述
top 对内容进行上对齐。
middle 对内容进行居中对齐(默认值)。
bottom 对内容进行下对齐。
baseline 与基线对齐。基线是一条虚构的线。在一行文本中,大多数字母以基线为基准。baseline 值设置行中的所有表格数据都分享相同的基线。该值的效果常常与 bottom 值相同。不过,如果文本的字号各不相同,那么 baseline 的效果会更好。请看下面的图示。

当文本的字号不同时,bottom vs. baseline 图示:

bottomvalign="bottom"

baselinevalign="baseline"


HTML tr 标签参考手册HTML 标签

相关文章

HTML DOM 参考手册:HTML DOM tr vAlign 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