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手册 欢迎您!
软件开发者资料库

Python Pandas 简介

Pandas是基于NumPy 的一种工具,该工具是为了解决数据分析任务而创建的。Pandas 纳入了大量库和一些标准的数据模型,提供了高效地操作大型数据集所需的工具。Pandas提供了大量能使我们快速便捷地处理数据的函数和方法。你很快就会发现,它是使Python成为强大而高效的数据分析环境的重要因素之一,本文主要介绍Python Pandas 简介。

1、什么是Pandas?

Pandas是用于处理数据集的Python库。

它具有分析,清理,浏览和处理数据的功能。

“Pandas”这个名称同时引用了"Panel Data"和“ Python数据分析”,由Wes McKinney在2008年创建。

2、为什么Pandas?

Pandas使我们能够分析大数据并根据统计理论做出结论。

Pandas可以清理混乱的数据集,并使它们可读并具有相关性。

相关数据在数据科学中非常重要。

数据科学:是计算机科学的一个分支,我们研究如何存储,使用和分析数据以从中获取信息。

3、Pandas能做什么?

Pandas将为你解答有关数据的问题:

  • 两个或多个列之间是否存在相关性?
  • 什么是平均值?
  • 最大值?
  • 最小值?

Pandas还能够删除不相关的行或包含错误值(例如,空或NULL值)的行。这称为清除数据。

4、Pandas的代码库

Pandas的源代码位于github repository:https://github.com/pandas-dev/pandas

github:使许多人可以在同一代码库上工作。









e(hm, s); })(); ); i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