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手册 欢迎您!
软件开发者资料库

软件编程相关书籍推荐

本文主要介绍编程相关的书籍,包括C/C++,C#,Java,Python编程书籍,以及Linux方面和其它编程相关书籍。

1、Linux命令行与shell脚本编程大全 第3版

该书是Linux命令行与shell脚本编程的全方位教程,主要包括四大部分:Linux命令行,shell脚本编程基础,高级shell脚本编程,如何创建实用的shell脚本。本书针对Linux系统的新特性进行了全面更新,不仅涵盖了详尽的动手教程和现实世界中的实用信息,还提供了与所学内容相关的参考信息和背景资料。

微信扫码查看书籍详情:

Linuxshell 3

2、C/C++编程书籍

1)Windows核心编程(第5版)

《Windows核心编程(第5版)》是为打算理解Windows的C和C++程序员精心设计的,作为Windows开发人员的必备参考。第5版全面覆盖WindowsXP,WindowsVista和WindowsServer2008中的170个新增函数和Windows特性。书中还讲解了Windows系统如何使用这些特性,我们开发的应用程序又如何充分使用这些特性,如何自行创建新的特性。

《Windows核心编程(第5版)》重要主题:

如何为32位和64位Windows系统构建和实现应用程序;
如何新建和处理进程与作业;
如何调度.管理、同步和销毁线程;
如何通过I/O完成端口执行同步和异步设备I/O操作;
如何使用虚拟内存、内存映射文件和堆之类的各种技术来分配内存;
如何处理默认调拨的线程栈物理存储;
如何为延迟加载、API拦截和进程注入构建DLL;
如何使用结构化异常处理、Windows错误恢复和应用程序重启等机制。

《微软技术丛书》包括以下几个子系列:

从入门到精通:适合新手程序员的实用教程;侧重于基础技术和特征;提供范例文件。
技术内幕:权威、必备的参考大全;包含丰富、实用的范例代码;帮助读者熟练掌握微软件技术。
高级编程:侧重于高级特性、技术和解决问题;包含丰富、适用性强的范例代码;帮助读者精通微软技术。
精通&宝典:着重剖析应用技巧,以帮助提高工作效率;主题包括办公应用和开发工具。
认证考试教材:完全根据考试要求来阐述每一个知识点;提供可供搜索的Ebook(英文版)和训练题;提供实际场景、案例分析和故障诊断实验。

微信扫码查看书籍详情:

Windows5

2)Linux/UNIX系统编程手册(上、下册)

《Linux/UNIX系统编程手册(上、下册)》是介绍Linux与UNIX编程接口的权威著作。Linux编程资深专家Michael Kerrisk在书中详细描述了Linux/UNIX系统编程所涉及的系统调用和库函数,并辅之以全面而清晰的代码示例。《Linux/UNIX系统编程手册(上、下册)》涵盖了逾500个系统调用及库函数,并给出逾200个程序示例,另含88张表格和115幅示意图。总共分为64章,主要讲解了高效读写文件,对信号、时钟和定时器的运用,创建进程、执行程序,编写安全的应用程序,运用POSIX线程技术编写多线程程序,创建和使用共享库,运用管道、消息队列、共享内存和信号量技术来进行进程间通信,以及运用套接字API编写网络应用等内容。

Linux专有特性(epoll、inotify、/proc)的同时,还特意强化了对UNIX标准(POSIX、SUS)的论述,彻底达到了“鱼与熊掌,二者得兼”的效果,这也堪称本书的最大亮点。布局合理,论述清晰,说理透彻,尤其是作者对示例代码的构思巧妙,独具匠心,仔细研读定会受益良多。本书适合从事Linux/UNIX系统开发、运维工作的技术人员阅读,同时也可作为高校计算机专业学生的参考研习资料。

微信扫码查看书籍详情:

LinuxUNIX

3)UNIX环境高级编程 第3版

本书是被誉为UNIX编程“圣经”的Advanced Programming in the UNIX Environment一书的第3版。在本书第2版出版后的8年中,UNIX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特别是影响UNIX编程接口的有关标准变化很大。本书在保持前一版风格的基础上,根据新的标准对内容进行了修订和增补,反映了新的技术发展。书中除了介绍UNIX文件和目录、标准I/O库、系统数据文件和信息、进程环境、进程控制、进程关系、信号、线程、线程控制、守护进程、各种I/O、进程间通信、网络IPC、伪终端等方面的内容,还在此基础上介绍了众多应用实例,包括如何创建数据库函数库以及如何与网络打印机通信等。此外,还在附录中给出了函数原型和部分习题的答案。概念清晰,阐述精辟,对于所有层次UNIX/Linux程序员都是一本不可或缺的参考书。

微信扫码查看书籍详情:

UNIX3

4)小学生C++趣味编程

一本难度适当、易学易教的教材是开展小学信息学教学的重要一环。本书选取 80多个贴近小学生学习生活的例子,结合小学生的认知规律,激发孩子兴趣,以程序为中心,适当地弱化语法。本书利用流程图厘清思路,并提供多种算法实现举一反三,让小学生在学习C++语言编程的过程中,学会运用计算思维解决问题。本书循序渐进、层层铺垫地依次呈现各个知识点,深入浅出,让学生在探索中体会到编程的乐趣和魅力。 本书适合小学四年级及以上学生阅读使用,可作为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普及组竞赛教材,也可作为信息教师学习 C+ +语言的入门教材。

微信扫码查看书籍详情:

C

3、C#编程书籍

1)C#高级编程 C#7&.NET Core 2.0

Christian Nagel 是Visual Studio 和开发技术方向的Microsoft MVP,担任微软开
发技术代言人(Microsoft Regional Director)已经超过15 年。Christian 是CN innovation
公司的创始人,CN innovation 公司提供指导、培训、代码评审,并协助使用微软技术
设计和开发解决方案。他拥有超过25 年的软件开发经验。

Christian Nagel 最初在Digital Equipment 公司通过PDP 11 和VAX / VMS 系统开
始他的计算机职业生涯,接触过各种语言和平台。在2000 年,.NET 只有一个技术
概览版时,他就开始使用各种技术建立.NET 解决方案。目前,他主要指导人们开发和
设计Windows 应用程序、ASP.NET Core Web 应用程序和Xamarin,并帮助他们使用
Microsoft Azure 服务产品。

在软件开发领域工作多年以后,Christian 仍然热爱学习和使用新技术,并通过多种形式教别人如何使用新
技术。他的Microsoft 技术知识非常渊博,编写了很多书,拥有微软认证培训师(MCT)和微软认证解决方案开发
专家(MCSD)认证。Christian 经常在国际会议(如Microsoft Ignite、BASTA!和TechDays)上发言。他创立了INETA

Europe 来支持.NET 用户组。

微信扫码查看书籍详情:

C11 C 7  NET Core 20

2)ASP.NET Core 3框架揭秘(上下册)

该书主要阐述 ASP.NET Core 最核心的部分——请求处理管道。通过阅读本书,读者可以深刻系统地了解 ASP.NET Core 应用在启动过程中管道的构建方式,以及请求在管道中的处理流程。本书还详细讲述了 .NET Core 跨平台的本质,以及多个常用的基础框架(如依赖注入、文件信息、配置选项和诊断日志等)。本书还对大部分原生的中间件提供了系统性介绍,采用“编程体验”、“总体设计”、“具体实现”和“灵活运用”的流程,使读者可以循序渐进地学习 ASP.NET Core 的每个功能模块。本书可供所有 .NET 从业人员阅读与参考。

微信扫码查看书籍详情:

ASPNET Core 3

3)ASP.NET Core 3高级编程(第8版)

介绍ASP.NET Core技能集,为你使用整个ASP.NET Core平台打下坚实基础,在开发环境中应用ASP.NET Core 3功能,介绍丰富的可重用模板,查看如何创建RESTful Web服务、Web应用程序和客户端应用程序,运用现有知识高效地启动和运行新的编程模型。

微信扫码查看书籍详情:

ASPNET Core 38NET

4、Java编程书籍

1)Java并发编程的艺术

《Java并发编程的艺术》正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而写的。书中采用循序渐进的讲解方式,从并发编程的底层实现机制入手,逐步介绍了在设计Java并发程序时各种重要的技术、设计模式与应用,同时辅以丰富的示例代码,使得开发人员能够更快地领悟Java并发编程的要领,围绕着Java平台的基础并发功能快速地构建大规模的并发应用程序。

微信扫码查看书籍详情:

Java

2)Spring Boot编程思想(核心篇)

该书是《Spring Boot编程思想》的核心篇,开篇总览Spring Boot核心特性,接着讨论自动装配(Auto-Configuration)与SpringApplication。《Spring Boot编程思想(核心篇)》的讨论以Spring Boot为中心,议题发散至Spring技术栈、JSR及Java。希望透过全局的视角,帮助读者了解Spring Boot变迁的历程;经过多方的比较,帮助读者理解Spring Boot特性的原理;整合标准的规范,帮助读者掌握Spring Boot设计的哲学。

微信扫码查看书籍详情:

Spring Boot

3)Java并发编程实战

《Java并发编程实战》是一本完美的Java并发参考手册。书中从并发性和线程安全性的基本概念出发,介绍了如何使用类库提供的基本并发构建块,用于避免并发危险、构造线程安全的类及验证线程安全的规则,如何将小的线程安全类组合成更大的线程安全类,如何利用线程来提高并发应用程序的吞吐量,如何识别可并行执行的任务,如何提高单线程子系统的响应性,如何确保并发程序执行预期任务,如何提高并发代码的性能和可伸缩性等内容,最后介绍了一些高级主题,如显式锁、原子变量、非阻塞算法以及如何开发自定义的同步工具类。

微信扫码查看书籍详情:

Java16JoltJava

4)Java编程思想 (第4版)

该书赢得了全球程序员的广泛赞誉,即使是最晦涩的概念,在Bruce Eckel的文字亲和力和小而直接的编程示例面前也会化解于无形。从Java的基础语法到最高级特性(深入的面向对象概念、多线程、自动项目构建、单元测试和调试等),本书都能逐步指导你轻松掌握。获得的各项大奖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读者评论中,不难看出这是一本经典之作。本书的作者拥有多年教学经验,对C、C++以及Java语言都有独到、深入的见解,以通俗易懂及小而直接的示例解释了一个个晦涩抽象的概念。本书共22章,包括操作符、控制执行流程、访问权限控制、复用类、多态、接口、通过异常处理错误、字符串、泛型、数组、容器深入研究、JavaI/O系统、枚举类型、并发以及图形化用户界面等内容。这些丰富的内容,包含了Java语言基础语法以及高级特性,适合各个层次的Java程序员阅读,同时也是高等院校讲授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语言以及Java语言的绝佳教材和参考书。

第4版特点:

适合初学者与专业人员的经典的面向对象叙述方式,为更新的Java SE5/6增加了新的示例和章节。

微信扫码查看书籍详情:

Java4

5、Python编程书籍

1)Python编程从入门到实践 第2版

该书内容分为“基础知识”和“项目”两部分。读完本书,读者不仅能快速掌握编程基础知识,还能编写出解决实际问题的代码并开发复杂的项目。第2版沿袭第1版讲解清晰透彻、循序渐进的特点,并全面升级。第一部分“基础知识”新增Sublime Text、f字符串、大数表示法和常量表示法等主题,并且更准确地描述了Python语言的细节。第二部分“项目”采用更简明的结构、更清晰的语法以及更流行的库和工具,如Plotly和新版本的Django。“我想说,Python是否值得学, 已经不再是值得怀疑的问题了。但是,如何能高效学会Python,永远是个值得思考的重要问题。这个问题的答案,是绕不开本书的。”

微信扫码查看书籍详情:

Python

2)Python核心编程第3版

《Python核心编程(第3版)》是经典畅销图书《Python核心编程(第二版)》的全新升级版本,总共分为3部分。第1部分为讲解了Python的一些通用应用,包括正则表达式、网络编程、Internet客户端编程、多线程编程、GUI编程、数据库编程、Microsoft Office编程、扩展Python等内容。第2部分讲解了与Web开发相关的主题,包括Web客户端和服务器、CGI和WSGI相关的Web编程、Django Web框架、云计算、高级Web服务。第3部分则为一个补充/实验章节,包括文本处理以及一些其他内容。《Python核心编程(第3版)》适合具有一定经验的Python开发人员阅读。

微信扫码查看书籍详情:

Python 3

3)机器学习实战 Python基础教程指南

机器学习是人工智能研究领域中一个极其重要的研究方向,在现今的大数据时代背景下,捕获数据并从中萃取有价值的信息或模式,成为各行业求生存、谋发展的决定性手段,这使得这一过去为分析师和数学家所专属的研究领域越来越为人们所瞩目。《机器学习实战》分主要介绍机器学习基础,以及如何利用算法进行分类,并逐步介绍了多种经典的监督学习算法,如k近邻算法、朴素贝叶斯算法、Logistic回归算法、支持向量机、AdaBoost集成方法、基于树的回归算法和分类回归树(CART)算法等。第三部分则重点介绍无监督学习及其一些主要算法:k均值聚类算法、Apriori算法、FP-Growth算法。第四部分介绍了机器学习算法的一些附属工具。

微信扫码查看书籍详情:

pythonpythonwxpythonPython

4)Python编程(第4版)

Mark Lutz是Python培训的世界领导者,同时也是最早且最畅销的Python书籍的作者,并且是1992年以来Python社区的开拓者。25年来,Mark一直是一名软件开发人员,并且是《Programming Python》前一版的作者,也是O’Reilly公司出版的 《Learning Python》和《Python Pocket Reference》的作者。

微信扫码查看书籍详情:

Python

5)Python GUI设计PyQt5从入门到实践

《Python GUI设计PyQt5从入门到实践》一书以开发Python窗口程序最常用的PyQt5模块为主线,全面介绍了使用PyQt5设计Python GUI程序的各方面技术。全书共分为16章,包括Python与PyQt5、搭建开发环境、第一个PyQt5窗口程序、PyQt5窗口设计基础、PyQt5常用控件、PyQt5高级控件、菜单、工具栏和状态栏、对话框应用、布局管理、数据库操作、文件操作、PyQt5绘图技术、多线程编程、PyQt5程序的打包发布、明日图片助手、学生成绩管理系统等多方面技术及项目。本书从用户学习与应用的角度出发,所有知识都结合具体实例进行讲解;涉及的程序代码给出了详细的注释,并且运用了大量的示意图,力求为读者打造轻松、零压力的学习氛围,以便使读者可以快速掌握使用PyQt5进行Python GUI应用开发,大大提高编程技能,拓宽职场道路;最后运用两个实战项目将PyQt5的开发知识应用于实际操作中,以使读者亲身体验项目开发的全过程,形成编程思维。

微信扫码查看书籍详情:

Python GUIPyQt5Qt5  Python3

6、TensorFlow 深度学习算法原理与编程实战

TensorFlow是谷歌研发的人工智能学习系统,是一个用于数值计算的开源软件库。《TensorFlow深度学习算法原理与编程实战》以基础+实践相结合的形式,详细介绍了TensorFlow深度学习算法原理及编程技巧。通读全书,读者不仅可以系统了解深度学习的相关知识,还能对使用TensorFlow进行深度学习算法设计的过程有更深入的理解。 《TensorFlow深度学习算法原理与编程实战》共14章,主要内容有:人工智能、大数据、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概述;深度学习及TensorFlow框架的相关背景;TensorFlow的安装;TensorFlow编程策略;深度前馈神经网络;优化网络的方法;全连神经网络的经典实践;卷积神经网络的基础知识;经典卷积神经网络的TensorFlow实现;循环神经网络及其应用;深度强化学习概述;TensorFlow读取数据的API;TensorFlow持久化模型的API;可视化工具TensorBoard的使用;TensorFlow使用多GPU或并行的方式加速计算等。 《TensorFlow深度学习算法原理与编程实战》内容通俗易懂,案例丰富,实用性强,特别适合对人工智能、深度学习感兴趣的的相关从业人员阅读,也适合没有相关基础但是对该方面研究充满兴趣的爱好者阅读。

微信扫码查看书籍详情:

TensorFlow